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开学第一课 一起对信息网络诈骗说不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5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检察人员走进西乌珠穆沁旗综合高中,以“对信息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针对学生群体的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客服、杀猪盘、校园贷等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套路、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深入剖析诈骗手法和受骗心理,引导学生提高防诈意识。同时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规定就“两卡”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宣传讲解,并以案释法,对非法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行为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学生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自己的社交账号、银行卡、手机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

此外,检察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宣传册200余份。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