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合规、听证、不诉 ——西乌旗检察院办理首例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案件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经济发展,2023年1121日、22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对办理的首例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听证员、人大代表、侦查机关代表及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成员代表参加。本次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天山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事实、证据、认罪认罚情况及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法律适用及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的法律依据。

涉案企业代表及犯罪嫌疑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合规整改落实情况,企业代表表示:在检察机关、第三方监管评估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企业开展了合规整改并建立了合规长效机制,能够做到守法合规经营

第三方监管评估组织代表从合规整改背景、第三方组织整改建议和监督考察情况、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和落实情况、第三方组织验收意见等四个方面通报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情况,认为涉案企业完成了合规整改工作,建议涉案企业今后要坚持落实合规制度、加强合规文化建设。

与会听证员、人大代表在充分听取了案件情况和合规整改成果,经讨论后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涉案企业通过合规整改验收,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单位、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的意见。

下一步,西乌旗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发挥公开听证在合规整改成果评估、案件处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以更高的检察自觉,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