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近日,被共青团西乌珠穆沁旗委员会评为20222023年度“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严明、富有战斗力的队伍,科室现有检察人员8人,年轻检察人员占检察人员总数75%,是检察工作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第一检察部秉持高度责任心和强烈的正义感,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自2022年至2023年上半年,第一检察部受理刑事案件233件,及时起诉、逮捕了一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积极参加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依法严惩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第一检察部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认真落实最高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积极与旗教育局开展沟通协调,选派员额检察官至我旗12所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期间,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开放日、送法进牧区等活动,覆盖我旗2240名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远离犯罪行为,不做违法的事情,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法治信念,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作为检察机关重要部门,第一检察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教育,筑牢忠诚意识,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树立“青春献事业,文明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创造青年文明号创建浓厚氛围。

“青春之光,闪耀检徽”,在今后的工作中,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进一步结合检察职能,总结经验,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努力使“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更多的青年检察人员营造更大、更好、更能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