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检察院能动履职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按照西乌旗政府统一安排,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组织派驻帮扶嘎查第一书记与部分检察人员,前往帮扶嘎查入户调研落实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与牲畜出栏任务完成情况,并以此工作为契机,结合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开展法律政策宣传。

第一书记一行走访了嘎查各户牧民,第一书记实地了解了牧民们牲畜出栏及过冬的物资储备情况,向牧民们普及了草畜平衡相关知识,确保牧民过冬牲畜不超载,达到草畜平衡标准。各检察人员充分发挥法律懂,政策通的优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耐心细致讲解给牧民群众,并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材料。

今后,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帮扶作用,积极推进帮扶嘎查相关工作,立足检察院职能,把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为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