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佳节“检”相随 监督不打烊|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看守所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确保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杜绝监管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8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同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联合开展监区安全大检查活动。

“监区无小事,事事系安全”,此次检查对在押人员的被褥、换洗衣物、日常用品等易藏匿物品的物件进行彻底检查外,对各监室门锁,窗户,风场钢网是否牢固及有无损坏,通讯、照明、电源、监控、报警装置、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医务室药品管理、药品摆放、食堂卫生、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详细检查。检察人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看守所及时整改。并指出,一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力度,紧绷“安全弦”;二要加强管控,坚决杜绝违禁品流入监室,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三要全面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况;四要加强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之间的沟通交流,以监督促监管,共同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和安全稳定。

此次联合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