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珠沁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让司法公正走在阳光下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近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拟作不起诉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本案承办检察官天山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加听证。

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拟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等情况。与会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情、听取各方陈述后向承办检察官及拟被不起诉人进行提问,并就听证事项充分讨论,发表评议意见。意见认为,该案拟被不起诉人不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进行信息网络犯罪行为,缺乏主观故意,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决定处理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教育拟被不起诉人应以案为戒,珍惜此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加强规范办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效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等活动,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升司法公信力。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