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加强社区矫正监督保安全促稳定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旗司法局和各苏木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管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实地监督,监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规范执法,补齐漏洞短板,抓实抓细教育管控措施。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本院于6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建党百年庆典前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实地检查,通讯联络,信息化检查等措施,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情况,了解、核实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表现情况。

 

二是提高重点防范。联合司法局和各苏木司法所开展了重点警示教育和心理咨询等工作,同时本院提出了加强重点时期和重大节日落实好管控措施和认真履职确保敏感时期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好矫正人员在节日期间的请假销假的具体规定,节日期间原则上不予批准请假事项,对确有紧急外出事项,应逐级报请上级机关审核批准。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本院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和重点检查事项进行检查监督,并提出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互通信息,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