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调研指导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了解掌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2020年8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郝建平一行2人在锡林郭勒盟检察院分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韩满全的陪同下到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调研经济领域犯罪情况。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佟宇就本院2018年至今办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案件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解决措施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郝建平主任就法院对量刑建议采纳率、案件审结率、认罪认罚制度落实及两项监督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对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员额检察官们围绕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现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了讨论、做出指导。

郝建平主任指出上半年整体检察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现各项指标已逐步向好,要切实保障被害人财产权益,在依法惩处犯罪分子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要始终保持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规范市场秩序,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妥善处理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舆情引导、矛盾化解、追赃挽损、金融犯罪预防等方面工作,要注重对民营企业的保护,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的刑事犯罪,对涉案的民营企业综合运用好刑事司法政策,能不捕的就不捕,能不诉的就不诉,能判缓刑的就提出缓刑的量刑建议,采用多种举措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在办案中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