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与西乌旗公安局召开“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4日下午,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西乌旗公安局召开“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联席会。本次会议以降低案件比为切入点,旨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中的协调配合,合力解决案件办理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会议由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森同志主持,西乌旗公安局副局长计国成、王超、海军同志以及西乌旗公安局各支队队长,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案管办负责人参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公安机关侦查刑事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工作规定》、《规范刑事案件退回补充侦查工作规定》,并就检察机关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情况、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控制“案件比”等议题进行阐述。

与会员额检察官就移送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协商,对相关的文书制作要求规范。随后,各位员额检察官积极发言,双方围绕如何加强部门配合、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如何更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深入探讨了执法办案过程中,案件证据收集、批捕、起诉等环节应注意的问题。

       公安机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与检察院配合,提前对案件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规范侦查文书、材料制作,各办案部门积极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同时,高度认可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通过座谈会使公检双方增加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共同担负起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