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庆祝党的生日,检察公益诉讼永不松懈
时间:2020-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带领部室全体干警,于7月1日在我旗巴拉嘎尔社区开展了“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体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了进一步让社区了解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本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类型、范围,并从公益诉讼职能的产生背景到现在的开展情况,同时发放了本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册,讲解典型案例、互动提问等方式,让在场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公共利益收到侵害时,检察机关作为“公益代表人”,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责。在场人员充分肯定了本院此次开展的宣传活动,表示下一步多开展此类公益诉讼的法治宣传活动,深入的到居民家中讲解法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和支持。

        最后,本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表示,在下一步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将重点针对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和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辛福感、获得感。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