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讲给女生的一堂课”——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6月19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佟宇同志以法制辅导员的身份走进西乌珠穆沁旗两所中学,以“讲给女生的一堂课”为主题,为在校女生献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在这堂课上没有男同学也没有男教师,参加的检察人员也都是清一色的女同志。

         宣讲课上,佟老师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生理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的强奸案、猥亵案等案例进行剖析,分析造成性侵的原因、危害及防治的方法措施。提醒在场的女生,私密的部位不能让人触碰,这些人不只是陌生人,也包括长辈、同学、老师等。告诫女生要正确运用社交软件、聊天工具,不要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与网友单独见面,不要与异性在密闭空间或者人流较少处长时间独处。并向在场女生普及了过早发生性行为会对身体、心理产生哪些危害,提醒女生要正确认识性行为,要有对性侵害说“不”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课堂上,佟老师还站在法律专业的角度上向大家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造成的危害结果及法律惩治,告诚学生一定要珍惜、关爱同学,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最后在结束时还向参与同学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鼓励大家积极举报相关情况。

      本次宣讲旨在深化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现如今,法治进校园已成为我院常态化工作之一,我院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更加丰富饱满的形式和内容。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筑托起未成年人美好的明天。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