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部室学习及案件讨论会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日下午,我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部室学习及案件讨论会,高树森副检察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上级院的文件精神,就刑事案件退回补充侦查工作、认罪认罚制度推广、两项监督方面进行系统学习。紧接着组织了全体成员交流讨论,从案件办理、法律监督及专项检察活动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制定对策、确定目标。

高树森副检察长在会上强调:一是在退回补充侦查工作上,因疫情延期起诉、开庭的案件,抓紧时间审查、办结,对于案件退补延长要慎重,与检察官业绩考核相挂钩。二是我院自侦工作方面,及时与办案人员联系沟通。三是继续推进认罪认罚制度落实工作,承办人应把处理意见及时与被害人沟通,听取意见;对于不认罪认罚案件及时召开会议讨论,群策群力,尽全力提高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率。四是提高量刑建议采纳率、精准度,根据张军检察长视频会议上强调的内容,要求承办人做到精准量刑,保证案件质量。五是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积极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下一步将走进校园进行督促整改。

会上还对法律文书制作做出特别说明,要求办案干警严肃、规范、优化检察法律文书,提升法律文书质量,优化办案效率。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