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排查工作
时间:2020-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有效监管,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的监督,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近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西乌珠穆沁旗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深入全旗各苏木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在排查工作过程中,本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听取了各基层司法所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个人档案、日常学习和公益劳动情况、考核奖惩情况、请销假情况等记录,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纠正建议和意见。同时,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人员签到、行动轨迹记录等情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之际,此次联合排查工作,是对全旗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实行法律监督的又一个重要节点,通过全面排查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规范,督促司法行政机关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及执法行为,强化严肃执法意识。为全面监控全旗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发展。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