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严惩黑恶犯罪”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
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活动主题

发挥检察职能、严惩黑恶犯罪

二、活动领导小组

  长:包雪松(党组书记、检察长)

副组长:高树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刘治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员:斯仁巴拉吉尔(控申科科长)

朝鲁门格日勒(刑事执行检察科科员)

黄海涛(侦查监督科副科长)

  拉(办公室主任)

  帆(政治部副主任)

  宇(公诉科副科长)

云罕(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305室。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要把依靠群众作为专项斗争的力量之源,探索新形势下发动群众的有效方法,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为西乌旗人民群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活动具体安排

1、于2019年1月16日上午组织我院干警在西乌旗人民文化广场采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在现场设置举报箱的方式向西乌旗人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

识,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深挖彻查保护伞线索,着力实现“破网打伞”新突破。

2、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组织我院干警走进额日包嘎查,向牧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现场答疑解问,发动牧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违法

犯罪,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把持基层政权、垄断牧区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势力强行拆手土地、草场承包,以非法手段攫取最大利益的黑恶势力等。

3、对本次宣传周活动及时攥写信息,向分院及旗扫黑办汇报活动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

4、对本次活动收集到的线索及时整理,向上级院及旗扫黑办汇报,发现有用线索及时移送相关单位。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