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与旗食药管理局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联系会议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落实上级院《关于展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与旗食药管理局召开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联系会议,会议上,首先,由包雪松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核心内涵、如何移送线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食品药品管理局领导干部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双方就今后在食药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了意见交流,并一致通过了《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西乌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食药工商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表示对检察机关开展此专项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与配合。

此次联系会议的召开,仅仅是开展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专项活动的开端,要实现信息共享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保障人民群众食药安全,从而真正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还任重道远,这就需要双方单位紧密协作和配合。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