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深入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组成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小组,深入白音华地区,采取牧户走访调研、现场勘查、拍摄取证等方式,排查各大、小厂矿企业建成和通村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对周边生态环境和草原植被造成的损害程度以及复垦、恢复植被情况。

经过摸排,在昊融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附近和通村公路沿线,发现大小不一的取料点多处,挖设的部分采坑复垦后没有恢复植被,部分采坑废弃后未复垦,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在坑内,草原植被和生态环境不同程度被破坏,同时存在环境污染隐患。这些采坑均处于天然草牧场,如若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修复,其周边草牧场退化和沙化将会越来越严重。

下一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将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督促履职,尽快恢复被破坏的草原植被,从而促进解决旗委政府关注、部分牧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助推我旗草原生态文明建设。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