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联合旗烟草专卖局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大检察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将检察工作触角扩大延伸到全旗各个行业和领域,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利用本机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烟草行业法制宣传活动。旗烟草专卖局局长李瑾琦、副局长照日格图及工作人员、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全体干警、白音华地区卷烟销售零售户等60余人参加。由烟草专卖局向零售商宣传了《烟草专卖法》。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包雪松同志出席宣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他表示,开展这次法制宣传活动对提高广大烟草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维权能力,切实维护正常烟草专卖秩序起到了关键作用。并针对烟草专卖局执法监督活动和维护烟草销售市场秩序等方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各烟草零售商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维护卷烟市场公平有序发展和国家的税收利益,实现“双赢”效果。二是检察机关与烟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一个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制度,更好更全面地为烟草部门的重大决策和重要管理行为提供预防服务和法律帮助。三是检察机关与烟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合力维护良好法治环境,烟草部门对发现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和案件,要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不能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检察机关对烟草部门移送的线索和案件,要依法受理,及时审查办理,并反馈处理结果。四是积极鼓励零售户对身边发生的渎职侵权等违法犯罪行为,向本院进行检举和举报。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