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加强法律监督 维护市场秩序
时间:2016-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法律监督 维护市场秩序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派驻检察室职能、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工作人员协助内蒙古西乌旗烟草专卖局查处一起涉嫌跨区域倒卖卷烟产品,扰乱我旗卷烟零售市场合法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

20161118,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工作人员协调相关人员,通过多方渠道,协助西乌旗烟草专卖局确认、查实存放违法卷烟的仓库。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西乌旗烟草专卖局、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西乌旗白音华镇派出所联合行动,在位于西乌旗白音华镇吉祥家园小区的一处仓库中当场查获各类违法卷烟共计5个品种18条。西乌旗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上述违法卷烟予以证据后先行登记保存,并对该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经查证,当事人许福泉于201611初去赤峰一家商店,以批发价格购进上述违法卷烟,欲在自己的商店进行销售,谋取利益。

在此次行动中,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与西乌旗烟草专卖局、西乌旗白音华镇派出所形成联合行动机制,相互协助配合,为此次执法行动创造便利的条件,确保此次执法行动迅速地开展,保证了此次执法行动的效率,使此次执法行动顺利地完成。

在此次行动中派驻白音华地区检察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监督西乌旗烟草专卖局执法行动,维护西乌旗卷烟零售市场合法经营秩序,即保证了此次执法行动合法进行,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犯。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