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34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对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以其他肉代替羊肉等问题,开展走访调查。

检察人员针对多家经营牛羊肉商铺,对销售肉类的价格、肉类品质、购进渠道检疫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向经营者详细讲解肉制品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监督过程中,检察人员通过现场法治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法,引导经营者深化对肉类安全质量的贯彻执行理念、遵守诚实守信原则的认识,确保合法合规经营。

食品安全始终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关注的民生重点领域。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食品监管力度,严防食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的行为,守好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检察官提示:

食品安全涉及人类最基本权利的保障,不仅要让老百姓吃饱吃好,更要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对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规定了严格的刑罚,适用惩罚性赔偿。检察官提醒广大商家要遵守法律底线,广大消费者也要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