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高质量发展,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促进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树立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良好风貌,共同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以宪法日为契机,为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强化知识产权法制保护力度,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人员到乌珠穆沁奶食品协会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法律需求和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具体做法,并表示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下一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和法治进企业工作,积极营造共同守法、尊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浓厚氛围,以检察之力为人民群众建设安全幸福的社会环境。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