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检察:积极能动履职多部门联合开展禁牧区巡查监督工作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西乌珠穆沁旗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合理开展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区监督工作,9月11日至9月13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司法警察支队、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司法警察大队、各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开展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和《锡林郭勒盟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政策要求,加大对各苏木乡镇禁牧休牧草场临检力度,严查违规放牧行为。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把无人机设备引入到巡查工作中,重点巡查禁牧休牧草场防护隔离围挡是否破损、地界标和警示标志是否设立、禁牧休牧草场是否存在违规放牧等情况。通过应用无人机航拍进行对比,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到草场环境,大幅度提升了排查效率,在调查工作方面带来了显著优势。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针对草原生态保护治理突出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提升草原保护治理效能,切实为“千里北国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以更加有力的法律监督保护草原生态安全,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