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在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包雪松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作出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新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准历史方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民族工作,全院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智慧、丰富内涵、科学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中华民族历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坚持文化引领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好、坚持好、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化文化认同、汇聚民族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开展好宣传活动,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让互联网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最大增量。三是坚持深入基层保障权益,结合“法治副校长”、送法律丛书下乡等工作深入学校、嘎查、社区等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检察工作中支持和保障少数民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参与诉讼,保证各族公民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义务。在信访维稳工作中注重民族关系,注重民族团结,避免发生任何关于民族问题的上访事件发生,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解决。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