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食药工商质量监督局首次开展食品安全项检查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高检院、自治区检查院、锡盟分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查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一步在我旗取得实效,2018年11月1日上午,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联合旗食药工商监督局首次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我院干警与旗食药工商监督局联合组成的检查小组先后对旗幼儿园、旗社会福利院、德克隆超市、吉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六药房等场所进行了检察,重点对是否有食品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药品进销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加工和储存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食药工商监督局执法部门定期检察台账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个别存在的问题,建议食药工商监督局依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执法部门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活动是我院进一步落实好《西乌旗人民检察院、西乌旗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与旗食药工商监督局保持巡查常态化,继续深入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司法保障。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