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检察 用法制守护校园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8日西乌旗人民检察院与西乌旗教科局联合开展了“用法制守护校园”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本院公诉科科长敖登格日勒同志带领检察人员走进西乌旗综合高中,面向高中学生宣讲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

本次宣讲采用以真实案例结合动画视频的形式给西乌旗综合高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新颖的普法课。因为此次活动正逢高考前期,宣讲人员特意在活动中加入了考试作弊可入刑的内容,教导广大考生本着公平、诚信参考,表明我国法律依法惩治失信、背信的行为。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是继2017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制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方案》的延续。本着“惩罚为辅,预防为主”的理念,我院与教科局协调将定期开展预防未成人犯罪的活动,将“法制进校园”活动常态化,用法制阳光守护校园安全。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