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开展首例不起诉宣告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检务公开,充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障当事人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2018年5月9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嫌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作出依法不起诉决定,并在本院新建不起诉宣告厅进行公开宣告,这是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首例公开宣告的不起诉案件。

本次宣告分别邀请了旗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人民调解员、被害人近亲属等人员到场旁听。承办检察官对被不起诉人宣读《不起诉决定书》的同时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结合本案事实和证据阐述了对此案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并听取了相关当事人的意见。

不起诉宣告,是为了让犯罪嫌疑人深刻的感受法律的威严并能汲取教训,常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还能让参与者受到法制教育的同时共同见证了检察机关规范办案、依法办案、阳光办案的工作机制。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