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印家宽:不负韶华,在汗水中全力以赴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共青团中央表彰了一批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湖北省仙桃市检察院办公室干部印家宽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眼前的印家宽,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帅小伙,标准的“90后”,201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仙桃市检察院工作。短短四年间,他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仙桃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仙桃市政法机关宣传先进个人”“仙桃市法治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印家宽成了“应加班”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印家宽被院里分配到政治部工作,适逢人事调整,部门正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作为一名新同志,他承担起了新闻宣传、教育培训、文明创建、法治建设等多项工作。为尽快挑起担子,他抓紧时间学习所有政工业务知识,不断打磨自己,经常加班工作到深夜。为此,身边的同事都喜欢称呼他“应加班”。

“加班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恰恰说明我的能力有欠缺,青年人只有压担子才能快速成长,厚积薄发。”印家宽常常这样鼓励自己。

有人说,综合行政工作清苦艰辛、枯燥乏味。在他看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当天的事情当天做,以后的事情提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每次领到任务,印家宽都会认真谋划,打有准备之仗,这种风格也深深地影响到了院里其他青年人。

“宣传工作关系到一个院的整体形象,是外界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当谈到宣传工作,印家宽这样告诉记者。仙桃市检察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这份荣誉激励他苦练写作基本功,潜心研究各种报纸的风格,笔耕不辍。近年来,他采写的100余篇稿件被主流媒体采用。

我是青年我先上 

“院里成立青年突击队了!党旗插在了前沿,我必须挺在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印家宽主动请缨,与同事们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重镇彭场镇的交通卡口值守,盘查车辆、登记信息一丝不苟,淋雨挨冻、饥寒交迫毫无怨言。

“我们的防护物资告急,请求社会各界积极援助!”看到朋友圈里医护人员发布的消息后,印家宽迅速转发,号召亲属力所能及进行援助,经多方筹措采购,20余万个口罩及时应援,缓解了一线人员的燃眉之急。

“战‘疫’打到哪里,宣传就要跟进到哪里!”作为检察新闻人,印家宽不仅是战“疫”的参与者,更是记录者、传播者。为齐心协力传播检察战“疫”正能量,他努力创新思维,先后创作了《检察大白战“疫”Vlog》《你笑起来真好看——仙桃检察版》等作品,被中国长安网、《检察日报》等中央媒体采用,为记录仙桃检察战“疫”增添了一抹亮色。

当好检察事业接班人 

有一类人,似乎永远都不会疲惫,他们每时每刻、一言一行都传递着强大的正能量,印家宽就是这样。生活中,他阳光开朗、敢于挑战,是朋友们眼中多角色的混合体;工作中,他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是同事们喜欢的朗读者、主持人、演讲者和运动达人。作为仙桃市检察院团委书记,印家宽认为,这不仅仅是一项职务,更是实现自我价值并愿为之奉献的事业。在他的带动下,仙桃市检察院青年人在工作中呈现出勃勃生机,抗击疫情、法治宣讲、扶贫帮困……无一不活跃着青年检察官的身影;无偿献血、交通站岗、义务劳动……无一不跳动着青春的音符。

“我们一定要当好检察事业的接班人。”在印家宽看来,青春就是要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汗水中全力以赴,华丽绽放!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沔轩)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