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举办蒙古象棋开班仪式助推文化育检工程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蒙古象棋,蒙语称为”沙塔拉”,亦写为”喜塔尔”,这是阿拉伯”沙特拉兹”的转音。蒙古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博弈游戏之一也是蒙古草原游牧民族特有的一种博弈游戏。

2018年11月7日,我院举办了蒙古象棋开班仪式,由本院干警、资深蒙古象棋师呼木吉勒图为大家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呼木吉勒图同志1985年3月到西乌旗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从检三十余年,是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象棋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二级棋师,盟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参加过自治区首届体育大会、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首届中俄蒙国际象棋邀请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等大型比赛60余场,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发扬蒙古象棋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为了推进文化育检工程,坚持把规范执法理念教育与检察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创新检察文化建设载体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引领、渗透、融合、凝聚作用,尊重和支持检察干警积极发挥自已的特长和爱好,进一步挖掘广大干警的能力特长,传播检察文化的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检察机关精神风貌,推动检察工作的发展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