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派驻嘎查“第一书记”乌力吉布仁同志事迹简介
时间:2018-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乌力吉布仁,蒙古族,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11月经公务员考录进入本单位工作,现任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法警队队长。2018年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委派乌力吉布仁同志为本单位帮扶嘎查乌兰哈拉嘎苏木额日和图敖包嘎查“第一书记”。

自乌力吉布仁同志上任以来,在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下,将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嘎查“两委”换届、畜牧业产业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提上日程,积极主动联系嘎查“两委”书记,沟通了解牧民情况。

一、深入帮扶嘎查有序推进休牧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春季休牧工作,按照全旗春季休牧工作安排部署,第一书记乌力吉布仁深入乌兰哈拉嘎苏木额日和图敖包嘎查与嘎查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牧民家中宣传盟委、旗委、政府关于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相关政策及领导相关精神及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实地了解了牧民草饲料储备情况和牲口活动场所内挂休牧指示牌情况以及牧民在休牧中遇到的问题及实际困难。同时,与牧户签订了“全旗春季休牧合同”和“春季防火责任状”。额日和图敖包嘎查共与104名牧户签订了“春季休牧合同”和“春季防火责任状”,共发放休牧示意牌104个,并把全旗休牧工作统计情况汇总后上报了苏木政府。

通过给牧民讲解休牧工作的意义及注意事项,提高广大牧民生态保护意识,防止草原生态系统退化,保护好绿色草原,还给广大牧民讲解了旗里有部分储存的草,牧民可以购买,资金不足的可以联系高日罕农村信用社贷款,并积极宣传,引导牧民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告知春季休牧期间的双方权利、义务,休牧补贴办法,补贴标准以及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让广大牧民深知休牧的必要性,确保全旗春季休牧工作有序开展。

二、协助嘎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群众民主意识、法律意识、参与意识和综合意识,2018年5月21日“第一书记”乌力吉布仁深入嘎查协助开展今年5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嘎查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全旗嘎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条件及“十个不准”要求》等有关换届选举政策及有关工作性规定,并与每名党员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的同时让党员现场填写了“党员教育管理问答”调查卷。还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宣传等多种渠道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政策及注意事项,为嘎查“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三、精准扶贫“回头看”摸底清查工作

有效推进帮扶嘎查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乌力吉布仁深入乌兰哈拉嘎苏木额日和图敖包嘎查会同嘎查“两委”传达了《西乌旗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2018年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摸底清查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工作要求,嘎查“第一书记”乌力吉布仁深入贫困牧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脱贫意愿,向牧户宣传了我旗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及措施,共深入58户,认真填写了《2018年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牧户摸底清查信息采集表》。西乌旗检察院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全院重点工作来抓,院领导多次深入帮扶嘎查,与贫困牧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生活困难,根据帮扶嘎查贫困户实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尽办法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努力将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