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3上午,西乌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盟检察侦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全盟检察机关精细化管理现场会、中共旗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本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旗委常委纪委书记斯琴格日勒,旗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郭利红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乌云毕力格同志从三个方面展开重要讲话:一是总结剖析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原因,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工作,并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上提出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从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求和自治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认清形势任务,明责知责,敢于担当,自觉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层层传导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压力,不断挖掘和坚决纠正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过程中存在的执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抓紧抓牢各项制度建设体系,做到预先防范,监督制约,营造出一个人员精神、政治鲜明、作风端正、纪律严谨、能力突出、责任到位的检察工作环境,努力推进我院工作提档升级。二是传达全盟检察侦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会议提出的关于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办案规模,将查办大要案作为衡量检察干部政治意识、职业素能的主要标准等重要内容。要求本院党组一班人在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惠民、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坚持惩防并举,下大力气打击职务犯罪,不断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传达全盟检察机关精细化管理现场会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谋划今年精细化管理各项任务,强调要以本院经党组会研究制定的《西乌旗检察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1+3”制度体系工作方法》、《西乌旗检察院2017年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西乌旗检察院三级示范抓引领推进业务提档升级实施方案》、《西乌旗检察院落实从严治党“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确立精细化管理体系,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分管领导签订了《西乌旗人民检察院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化管理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各自职责。

会上还表彰和奖励了本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办案能手、岗位标兵等4个集体和13名干警,提振了队伍精神。

由分管检察业务和分管检察行政事务的两位副检察长,分别围绕全区精细化管理推进年活动,就如何运用精细化管理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提出各自意见,并对今年工作分别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由旗委常委纪委书记斯琴格日勒同志和旗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郭利红同志分别作出重要讲话,并对本院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律师预约平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西乌旗乌珠穆沁街人民检察院    电话:0479-35210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